巫玉米

生日快乐


  “老伯,您知道这附近有姓徐慕的人家吗?”两人面面相觑大约一盏茶的功夫,“噗”少年回过头见是一位约莫六七岁的姑娘,“不好意思,刘伯耳朵听不到的。”那姑娘见少年回过了头一脸正色的说道,可能怕少年不信还用力点了点头表示自已说的是真的。少年抿了抿有些干裂的嘴唇,前行两步走到少女面前“那请问”“我听到了,你找他们做什么?”“谈一笔生意,不过具体是什么应该和姑娘无关。”少年在眼前人警惕的目光中眉眼弯弯的笑了起来“我长的很像坏人吗?”“爹,说长的好看的人心眼儿都很多的。”少年半蹲下来平视着小姑娘道“那我告诉你我叫什么,你能带我去找大人吗?”小姑娘看着眼前俊美的少年,纠结了一小会儿才点点头发出“嗯”的一声。“我姓江,单名一个澄字。”“……江澄”小姑娘伸手拉住少年示意跟自己走。没走一会儿便碰到了前来寻找女儿的中年男子,那男子急匆匆的走上前来一把抱起地上的小姑娘,周身看了看没发现什么外伤才转向一旁的江澄“公子是中原来的”明眀是疑问句却说的十分恳定“是,我是……”中年男子没等江澄话说完便开囗打断了他的话“若是来买雪兔的便不必再说了,雪兔虽肉嫩味美可是只有冬天才会出来你来早了。”“我是来找月寒花的。”江澄见中年男子还要说下去便急忙开囗话音刚落便看四周的人都望了过来,江澄察觉到视线“怎么了,我听前面村子人说这月寒花于修行有益在这也并不是什么稀奇东西呀,”众人听闻皆笑作一团,江澄邹了邹眉头刚要开口路旁一位中年女人便道“东西不稀奇,稀奇的是你来找。”江澄听的一头雾水,那中年男子白了那位中年女人一眼“这月寒花虽说可稳固神魂可一来它一年只有正月十五在月光中采摘下的花朵有药用,今年时间己过,二来服用过多男子也便会怀孕。你确定要用吗?”江澄冲中年男子行了一礼刚要开口,一道光直冲江澄而来江澄定睛一瞧来正头戴卷云纹抺额身着蓝白校服,冲着江澄一笑道“阿澄”

  

  

  

  

评论(1)

热度(3)